河南印发支持鹤壁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指导意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4 08:23 来源:河南政府网

  日前,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快鹤壁市转型升级,支持其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为全省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探索路径。

  《指导意见》明确发展目标,到2020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初步建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如期实现,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到2025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基本完善,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高质量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在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绿色发展、体制改革、营商环境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指导意见》提出5大方面主要任务。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壮大现代服务业、发展现代农业。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方面,优化国土空间布局、高水平建设鹤壁东区、提升城乡发展品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升节约集约水平、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在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强化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提升服务水平、倡导诚实守信。对标国际、国内营商环境先进标准,率先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