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19创客教育“4M+E”大赛启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3 15:58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如何让创新的种子撒入更多孩子的心田?9月21日,郑州市2019年创客教育系列活动“4M+E”大赛在市第八十八中学启幕,来自全市的2500多名中小学“创客”汇聚一堂,场上竞技。

  随着全国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未来竞争对孩子们的综合素养要求越来越高。而创客教育着力于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兼具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学习能力,蕴藏着巨大教育潜力。在此基础上,郑州市近年来在全国率先实施了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区域推进,全面推动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的转变。目前,全市中小学已基本实现了创客教育的全覆盖。

  作为全市创客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市2019年创客教育系列活动“4M+E”大赛主要覆盖航空模型、车辆模型、航海模型、建筑模型以及电子创客马拉松五大类。大赛分设32个参赛项目,旨在全市中小学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提升科学素养,在更多孩子心底播下科学创新的种子。

  据介绍,大赛优胜者将于今年11月进行全市精英赛。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