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3 16:15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河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9月2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调研指导贯彻落实工作。当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王国生书记调研郑州指示要求,研究郑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

  王新伟、焦豫汝、胡荃、黄保卫、马健、周富强、王鹏、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白江民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增强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省委书记王国生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寄语郑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成功举办形成的好氛围好势头,牢记嘱托、乘势而上、奋勇争先,扬起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这个龙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郑州的高度重视和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对以郑州为龙头、推动中原出彩、促进中部崛起的期望与重托。全市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清郑州所肩负的使命任务,以强烈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机遇、抓态势、抓行动,乘势而上,奋勇争先。抓机遇,就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央财经委第五次会议、中部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分析郑州发展的重大问题,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抓态势,就是抓好全国民族运动会后郑州广受关注、形象和影响不断上升的好态势,借势而为、乘势而上,拉高标杆、提升标准,不断把工作推向前进,形成发展热潮。抓行动,就是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引领、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抓紧制定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发展、城镇化、对外开放”等行动计划,积极实践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个国家战略,统筹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文化繁荣兴盛等工作谋划推进,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经济运行、社会稳定等当前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在郑州形成生动实践,努力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