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戏看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梨园春》特别节目在郑州举行
王国生等观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3 07:02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2日晚,“大戏看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梨园春》特别节目”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观看演出。

  王国生亲切接见参加演出的艺术家,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老一辈艺术家“戏比天大”的优良传统,坚定文化自信,加快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为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大正能量。

  此次演出旨在生动再现70年来中国戏曲的发展历程,形象反映70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向着复兴梦想接续奋斗的壮阔征程,充分表达亿万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长征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

  整场演出主题明确、经典荟萃、名家云集,既有戏曲名家联袂共唱戏歌《大戏看中国》,又有《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江姐》等红色经典剧目,以及《徐九经升官记》《破洪州》《天仙配》等优秀传统剧目,还有豫剧名家贾文龙和18位来自我省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共同演唱的《焦裕禄》《重渡沟》核心唱段。晚会尾声,众多戏曲名家共同唱响《我的祖国》,将赤诚的时代心声与歌声一并敬献祖国,传递出中国戏曲人浓烈的爱国之情。

  穆为民、赵素萍、戴柏华、张震宇等省领导,王全书等老同志一同观看了演出。(记者 李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