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郑州市调研时强调
牢记嘱托 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
乘势而上 开创新型城镇化新局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2 07:14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成功举办形成的好氛围好势头,牢记嘱托、乘势而上、奋勇争先,扬起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这个龙头,开创我省新时代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局面。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北龙湖波光粼粼,景色宜人,湖中心的金融岛上一座座充满现代气息的建筑拔地而起、初具规模。王国生走进金融岛城市展厅,详细了解金融岛规划情况,观看北龙湖生态建设专题片,并实地查看金融岛建设施工情况。他指出,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规划引领,处理好疏与密的关系,优化功能布局,提升设计水平,打造美丽城市天际线;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统筹好新区建设与旧城改造,结合好历史文化与现代气息,进一步培育城市文化、涵养城市气质;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在地标建设上突显文化气息、擦亮城市名片,在背街小巷建设中着眼生态宜居,狠抓细节、精细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群众幸福指数。

  王国生来到凤山森林公园与在这里休闲散步的市民们亲切交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听大家畅谈感受到的鼓舞与振奋。他同抱着孩子的张永红夫妇一起拉家常,询问他们对生态环境满意不满意,对城市建设有什么意见建议。

  绿云社区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中,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形成了基层治理新模式。王国生走进绿云小区党群服务站,与居民们亲切交流。年逾八旬的居民卢万顺高兴地说,过去不爱出门,现在环境好了天天想出去,天天都能看到新变化。王国生听了很欣慰,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绿树成荫,花香怡人,拆墙透绿后的碧沙岗公园是郑州市以全国民族运动会举办为契机打造“公园城市”的缩影。王国生来到碧沙岗公园,同附近的市民群众打招呼,询问全国民族运动会举办带来的新变化,听到群众认可点赞,王国生嘱咐郑州市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全国民族运动会成功举办形成的好氛围好势头,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乘势而上,埋头苦干,大力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方位提升国际化水平,在新时代河南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喻红秋、孔昌生、穆为民、徐立毅参加调研。(记者 李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