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自贸试验区劲头更足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1 07:49 来源:河南日报

  “2014年5月,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勉励我们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那时候我们刚开始试点E贸易服务,现在我们在跨境电商领域的监管经验已经被国务院推广,入选全国自贸试验区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9月18日,郑州海关工作人员刘阳楠颇为感慨。

  刘阳楠说,身为开放一线工作人员,从2014年至今,参与了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在河南考察调研,自己和身边的同事都觉得很振奋,干起活都更有劲了。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说,5年多来,好几个国家战略规划和平台落地河南,自己有幸成为“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自贸试验区建设者,感觉非常荣幸。

  “总书记在郑煤机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朱召龙说,这句话让他深受鼓舞,“郑州片区的功能划分中,一大重点是发展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及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郑州片区下一步也将运用有效手段支持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做优,形成优势骨干产业。同时,大力为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在全球范围内为包括制造业企业在内的重点企业吸引高端人才。”

  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敏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干劲倍增。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提升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能力和国际产能合作能力。”梁敏说,洛阳片区将积极推动制造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探索国际智能制造合作发展新模式,培育智能制造产业竞争新优势,为洛阳乃至全省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