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自创区建设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1 07:46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了我省科技工作者的强烈共鸣。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是省委、省政府带头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要求的重要抓手。”省科技厅厅长马刚说,自创区成立三年多来,以核心区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突出抓好“四个一批”建设,着力推动“四个融合”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布局实施,围绕轨道交通装备、智能装备等高端制造业领域,布局创新引领型产业集群专项,提升制造业产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开展政策先行先试,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蹚出了路子、提供了经验、作出了示范。

  现在的自创区,已经初步成为科教资源丰富、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新兴企业成长迅速、高素质人才集聚、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的高新科技示范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河南科技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自创区又一次站在了新的起点上。省科技厅党员干部表示,将立足河南、站位全国、面向世界,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把郑洛新自创区建设成为“一带一路”重要的创新创业节点,通过建设国家级重大创新载体,启动实施创新引领专项,瞄准产业创新发展的瓶颈,着力解决制造业“卡脖子”问题,引领带动全省建设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打造“创新河南”品牌形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记者 尹江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