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将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1 07:24 来源:河南日报

03.jpg

原阳黄河滩区郁郁葱葱(9月20日摄)(记者 陈更生 摄)

  近日,我省信阳、平顶山、商丘、濮阳、鹤壁、许昌等地先后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信阳市召开的全市干部大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蕴含着真理力量、彰显着实践伟力,是信阳今后全部工作的统揽和总线,全市上下要将其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河南,首站就来到信阳,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老区情怀”和对革命老区的高度重视、对老区人民的关心厚爱、对老区发展的特殊关怀。全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为民初心,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让老区人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努力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平顶山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号召全市上下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热潮,凝聚起奋勇争先的精神力量。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寓意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把做到“两个维护”放在首位、落到实处。会议要求,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条认真梳理、逐项深入研究,细化落实措施,精准对标发力抓落实,努力创造出奋勇争先的实干业绩。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等重要指示要求,奋力在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创新社会治理,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实现攻坚突破。

  商丘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表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所在,是926万商丘儿女的力量所在,是商丘未来的前途命运所在。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记嘱托,迅速行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注重实效、解决问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主题教育中走心走深走实。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更加自觉地从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乡村振兴这个主战略、民生保障这个关键、绿色发展这个路径,不断增强商丘发展实力,努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商丘新篇章。

  濮阳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用心用情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嘱托,把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总纲领,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作为。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吃透精神、准确把握实质,迅速掀起热潮。要精心组织学习。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广泛开展宣传。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宣传部门要聚焦主题、创新形式,持续开展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市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上来。要认真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列出专题,深入调研,找准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找出更多更有效的举措和办法,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濮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鹤壁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市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着眼大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让鹤壁广大干群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精神,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切嘱托。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搞好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内容,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多策并举,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领导带头,推动全市学习走向深入;要大力宣传,切实把总书记对河南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千家万户。

  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奋力开创许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说,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准确把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努力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准确把握“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要求,努力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准确把握“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的重大要求,努力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准确把握“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要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胡巨成 张建新 王平 王映 郭戈 董学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