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喻红秋等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1 07:23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7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河南省暨郑州市主场活动在郑州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正式拉开了我省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序幕。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笃运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首届河南省科普形象大使颁发证书,为“科学与影视融合电影展映活动周”揭幕,参观主场科普活动。

  郑州主场活动共分航空航天、智慧生活、健康安全、现代科技馆等四个体验区和科技扶贫成果展区,公众可以近距离体验我国航空航天领域代表性科技成就、人工智能与生活的融合,从中感受科学的魅力,让科学真正走近公众、走进生活。

  据悉,本届科普日活动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在一周的时间里,我省各级科协组织将会同宣传、发展改革、教育、科技、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等单位,在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组织开展3856项重点科普活动。这些活动将集中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省用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普厚植创新基础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展示科技扶贫、科技支撑美好生活的新应用和新体验,向公众普及前沿科技知识和民生领域科学知识,宣传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以促进科学精神和科技成果全民共享。(记者 冯芸 尹江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