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
和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0 16:4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领导徐衣显、刘涛、杨娅辉、郭鹏、胡小平、王建修、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路红卫、汪习武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我省信阳、郑州等地,深入革命老区、农村、企业等,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19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河南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河南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关心厚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河南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各自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焦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保持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战略定力,尽最大努力把焦作的事情做好。要认认真真开展好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焦作深扎根、结硕果,努力开创焦作各项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把焦作打造成为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支撑点,让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厚望和重托。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