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长假前 河南国有景区门票要继续降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0 15:39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9月6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发改系统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国家发改委《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加大推进力度,对我省明确纳入降价范围的4A、5A景区,务必在“十一”前推出一批降价景区并公布降价方案。

  据了解,2018年以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作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积极推进景区门票降价工作,2018年全省已有71家国有景区实行了降价或免费,降价措施很好地发挥了引领和杠杆作用,倒逼景区转型发展,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得到提升,也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2019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通知》印发后,我委迅速组织贯彻落实,4月组织召开了全省发改系统视频会,安排布置具体工作。8月,经省政府同意,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明确了降价原则、降价范围、降价重点。为进一步推动降价工作,省发改委副主任支安宇带队赴洛阳、焦作、新乡,调研了解我省国有景区2018年降价后运营情况、景区内配套服务价格及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指导地市降低景区价格工作。

  会议提出,对于我省《指导意见》明确纳入降价范围的4A、5A景区,各地要加快工作进度,务必在“十一”前推出一批降价景区并公布降价方案。目前还没有制定降价计划的市县要在9月11日前明确降价计划并报送省发展改革委收费处。各地要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工作目标。各地价格主管领导要亲自上手,对辖区内拟降价景区逐一进行督导核实,及时协调解决降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省发展改革委将组织开展定期专项督导,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并对各地降价进展情况予以通报,同时上报省政府。

  会议要求,各地要确保降价政策落到实处。在降价工作落实过程中,不能只降低淡季价格、不降低旺季价格,或通过降低联票、通票价格替代具体景区门票及游览服务项目降价,或以降低特定售票渠道、特定群体、特定时段价格或实行价格优惠替代普惠降价等。不能明降暗升,一边降低门票价格,一边提高缆车、观光车等景区其他游览服务的价格。各地应对现行景区门票价格优惠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系统梳理,认真落实好对军人、未成年人、老年人、学生、残疾人、宗教人士等特定群体的门票减免优惠政策。各地要联合旅游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监督和管理,确保景区降价后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不降低。降价方案实施后,各地要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制定宣传方案,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景区降价情况和政策,为开展工作提供良好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