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山变碧水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0 12:25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9日,穿过位于洛阳市吉利区黄河湿地内的木栈道,来到黄河边,只见一侧大河奔流,另一侧林茂草密,成群的鸟儿在岸边栖息、觅食。

  吉利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黄河流速缓慢、水质清澈,248种鸟类在此栖息。家住在黄河岸边的张素琴没想到,黄河湿地这两年变得这么美。

  “以前,河边有不少养殖场,一刮风都能闻到臭味,河道里的砂石场灰尘飞扬……”张素琴说,“加强生态保护后,湿地变化很大,村民也开始自觉保护母亲河了,要给子孙留住绿水青山!”

  2017年以来,吉利区着力打造黄河中下游最具特色的湿地生态示范区,坚决打击各种破坏湿地的违法行为,恢复林、水、苇一体化和湿地自然景观,湿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下一步,我们将高质量做好黄河湿地保护工作,让‘看得到万佛山、望得见黄河水、存住白鹤记忆、留下吉利乡愁’成为现实。”吉利黄河湿地保护区项目负责人表示。(记者 田宜龙 通讯员 周慧婷)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