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黄河守望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0 12:23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9日,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解说员荆丽丽一上班就接待了一个中学生参观团队。“作为我省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它集湿地恢复保护、科普宣教、科研监测等功能于一体,自2012年建成免费开放以来,已成为人们亲近黄河、认识湿地、体验黄河文化的好去处。”荆丽丽说。

  在这里工作了8年的荆丽丽每年都要接待70多个参观团队,给游客宣讲湿地知识,教育引导大家保护好母亲河。“我们对黄河生态实行严格保护,安装了监控,在候鸟迁徙期、冬季防火期和黄河调水调沙等敏感期会实行闭园管理。”荆丽丽介绍,“这些措施为水禽繁衍营造了良好环境,现在来此栖息的鸟类已从建园时的58种增加到114种。”

  在黄河南岸,记者看到,几只美丽的灰鹤正在河边嬉戏,作为我国三大候鸟迁徙通道的中线,这里是灰鹤迁徙途中的重要停歇地。

  荆丽丽同时还负责湿地公园志愿服务站的工作。据了解,开园以来,已经有近5万名志愿者来到这里开展环保科普宣讲、环境清理等服务。(记者 杨凌)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