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滩区致富花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0 12:19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9日,开封市祥符区刘店乡黄河滩区万亩万寿菊扶贫基地成一片花的海洋。数十名采摘工胸前挂着篮筐,正在采摘菊花。

  2018年3月,刘店乡在黄河滩区内建设了“万亩万寿菊扶贫基地项目”,总体规划流转耕地10万亩。项目区内的4个村共有贫困户372户,全部参与了此次土地流转,以土地入股,每亩地每年分红不低于800元。贫困户通过金融扶贫贷款资金,以育苗温室大棚入股,每年可分红3000元。

  正在摘花的耿玉荣住在十多公里外的大高店村,“摘花一天能挣七八十块钱,我一有时间就来。现在的日子过得好着哩!”据估算,每年基地需要4000人采摘作业5个月,预计每人可增加收入5000多元。

  未来,刘店乡还计划在这里打造集休闲、采摘、餐饮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业。

  “这万寿菊真是开在黄河滩区的‘致富花’啊!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今年将首次在刘店乡设立分会场,我们的万亩花海将迎来更多客人。”刘店乡党委书记朱登斌说。(记者 童浩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