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渠清流送雄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0 12:18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9日,引黄入冀补淀渠首闸处,流经濮阳县渠村乡的黄河水在这里拐了弯,经过闸口一路北上。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每次经过这里,总要驻足停留。

  沿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干渠,黄河水跨越我省濮阳市与河北6市,最终汇入雄安新区腹地的白洋淀。自2017年11月16日试通水后,该工程就承担起冬季为河北沿线生产、生活、生态补水的任务。

  “这是工程首次启动秋季供水,再大的困难也得克服。”濮阳市引黄工程管理处副主任张玉军已沿干渠奔波数日,他介绍,本次供水始于8月26日,但黄河调水调沙期刚过,渠首闸淤塞严重。

  濮阳市水利局协调组织该市引黄工程管理处、河务局,联合河北省引黄入冀补淀工程管理局河南建设部,开足马力保证“尽早输水”。4台水陆两用挖掘机、3条挖泥船、300余名工人昼夜不停,沉沙池开放全部条渠引流沉沙……仅10天时间,就提升了引水流量,满足了河北用水需求。

  无论秋冬,濮阳“渠首”都全力以赴,保障一渠清流送雄安。(记者 王映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晓静)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