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支战队 600多万人次答题
河南省首届金融知识网络竞赛落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0 07:59 来源:河南日报

  全省金融大咖会聚,各地“最强大脑”集结。9月19日,2019首届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颁奖礼在郑州举行,来自省内近10家地方金融局、70余家金融机构以及郑州大学等多所院校的150余位代表出席。

  从8月18日正式开赛,短短20天内,50余万人、8000多支战队进行线上金融知识竞答,经过激烈比拼,90支战队和10名个人最终脱颖而出。焦作中旅银行、固始农商行、农发行洛阳分行战队分别摘获冠亚季军,农发行洛阳分行李楠等10人获得“最佳选手”称号。

  此次活动以“宣传普惠金融助力中原腾飞”为主题,由河南省金融服务办公室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大河报社、大河财立方承办,既是我省普惠金融宣传创新之举,也是大河报创刊24周年系列重磅活动之一。

  主办方表示,发展普惠金融,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与期待。此次活动的举办,希望让更多的人学金融、懂金融,更好地用金融,让金融飞入寻常百姓家。据悉,此次竞赛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天内答题超过600万人次。

  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在首届金融知识竞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未来拟将该竞赛作为每年举办一次的品牌活动,打造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普惠金融教育的重要载体平台。(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裴熔熔)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