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将在魏家坡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8 09:49 来源:大河报

  记者近日从洛阳市魏家坡景区获悉,9月23日至10月7日,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和洛阳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将在洛阳市魏家坡拉开大幕。

  9月23日适逢秋分节气,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以“中原粮仓展新颜礼赞华诞贺丰收”为主题,全景展现中原大地和河洛山乡蓬勃的时代气象、火热的生活激情、多样的农耕文化、光明的振兴图景以及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丰收节期间,孟津主会场将设置四大展区,开展四大主题活动,目前已经准备就绪,即将精彩亮相。届时,欢迎各界朋友到魏家坡来,共同感受厚重的农耕文明、喜悦的丰收气象,奏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奏曲”。

  四大展区

  ●首届河洛农机展:联合一拖集团等龙头企业展示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发展成果,展现共和国农业机械化辉煌历程。

  ●河南农特新产品展销:汇聚全省18地市和洛阳各县(市)区名优农产品,邀游客逛“农家小院”,尝特色农产。

  ●“农民工匠”艺术展:邀请全省农民艺术家呈现一台农村特色文化和非遗“大戏”,品味独具魅力的乡土文化。

  ●乡村振兴图片展:遴选“三农”题材摄影作品现场展览,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原农业发展历程;以“第一书记”“扶贫干部”为主题,结合剪纸等艺术形式,展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奋进图景。

  四大主题活动

  ●农民自编自导丰收舞台:围绕农民原创、洛阳特色、新时代主旋律,呈现一场农民自拍自导自演的丰收大联欢,欢庆丰收,祝福祖国。

  ●千名农民画丰收:组织农民画家现场绘就“国色天香贺丰收”主题长卷,展现新时代农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津津有味”主题丰收宴:打造70米丰收宴,以特色美食生动呈现“中原粮仓”“国人厨房”“世界餐桌”的农业发展成就。

  ●丰收巡游:举办河洛萌娃果蔬时装秀及“最美村姑”巡游活动,营造热闹喜庆的丰收氛围。(记者 魏国剑)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