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
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7 17:31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8月30日,周口市召开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对行业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突出抓好寄递安全和行业稳定两个重点。二是组织领导到位。要成立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周密研究部署,明确责任任务。三是安全措施到位。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对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开展自查自纠,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防止涉枪涉爆、涉恐涉暴、涉毒涉黄涉非、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四是应急管理到位。制定完成相应的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和负责人带班制度,落实安全工作“零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下一步,周口市将分组深入寄递企业分拨中心及网点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依法从严处理,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