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7 17:10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9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市政协主席邢亚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新乡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新乡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就开展好新乡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指出,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精神,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站在“四个迫切需要”的高度,切实提升认识、提高站位,把准方向、结合实际,统筹兼顾、注重实效,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要拉高标杆,高质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抓实根本任务,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高标准设计方案、高质量推动实施、高要求检验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重点问题等开展调研、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要充分运用好新乡先进群体这一宝贵“资源优势”,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特别是要以吴金印书记为榜样、以先进群体为标杆,深入查找政治立场、工作激情、为民情怀、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等方面的差距,对照先进、审视自己,检视问题、抓好整改。四要领导带头,抓好统筹。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要搞好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决防止“两张皮”,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