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代表团点赞郑州“热”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7 09:14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正式落下帷幕。通过多日的比赛、生活,福建代表团从参赛队员到普通工作人员,都充分感受到了郑州这座城市的“热”度。在这里,他们不仅磨练了意志、提高了水平,而且收获了满满的情谊。

  从下飞机的第一刻起,福建代表团表演项目的教练尤怡红就感受到了东道主的热情与周到。让她印象尤为深刻的是驻地酒店在中秋佳节那天安排的各项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她排解了在外参赛的思乡之情。

  参加高脚竞速比赛的畲族小伙儿雷王兵,提起本届赛会的接待工作,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无论是车辆的安排调度、饮食的口味,还是志愿者的专业服务,都让人挑不出任何毛病。就连外出观光时所搭乘出租车的司机,也都是热情周到,让他有种宾至如归的感受。

  曾采访过多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福建代表团随团记者肖榕,一到郑州就被这儿热烈的办会氛围给“惊”到了:“从机场到市区,随处可见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宣传画、标语,还有可爱的吉祥物‘中中’,让人完全融入运动会的氛围中。”

  作为一名客家人,肖榕对中原大地有着特殊的感情。“十几年前,我曾随家人来河南寻根问祖。那时,这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文化的厚重感。”肖榕坦言,这次到郑州,他充分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时尚与活力。“我们的酒店就在郑东新区CBD,晚上一抬头,五光十色的‘大玉米’真是漂亮极了!”他说。

  福建代表团的工作人员陈歆歆表示:“本次盛会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对传播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书写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报记者 李悦)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