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鞋竞速:河南队实现零的突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7 09:10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5日,在绵绵秋雨中,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板鞋竞速项目迎来收官之战。这场比赛是4×100米混合接力决赛,湿漉漉的赛道给参赛运动员带来挑战,然而,运动员们以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在雨中完成了一次精彩对决。

  三人共穿一双板鞋,板鞋竞速项目考验着运动员的默契度,需要达到“三人合一、人板合一”的程度。在雨天,板鞋与赛道、运动鞋底与板鞋之间都容易产生打滑现象,一定程度上制约着运动员的正常发挥。

  4×100米混合接力决赛分两组进行。发令枪响起后,决赛1组的运动员喊着口号出发,赛场响起短促而有力的板鞋触地声。然而,在第一个弯道处,湖南队的队员不慎摔倒,接下来,海南队也发生了同样的一幕。因为这些“插曲”,比赛几度发生反转,现场观众用掌声鼓励着场上队员,为他们加油鼓劲。

  “稳住!一定要稳住!”看到决赛1组队员接连摔倒后,河南板鞋竞速队教练员刘健欣叮嘱即将上场的队员,并攥着拳头作出“加油”的手势。最终,河南队凭借稳扎稳打的发挥,跑出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二等奖。

  刘健欣介绍,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河南板鞋竞速队共收获了一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确实不容易,河南队在全国民族运动会板鞋竞速项目中实现了零的突破”。

  刘健欣说,队员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训练,从冬天到夏天,经过8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取得这样的成绩很激动也很欣慰。(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郑超)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