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球:时隔16年,宁夏再获一等奖
“奖牌的分量再重,都不及河南人民的情谊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7 09:08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5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木球项目比赛收官。在决赛中,宁夏队1∶0击败河北队,拿到一等奖。作为木球发源地的宁夏,时隔16年再次把一等奖带回了家。此外,河北队、重庆队、湖南队获得二等奖,河南队、北京队、青海队、云南队获得三等奖。

  当日下午,木球项目决赛在细雨中展开,宁夏队在上半场就成功攻破河北队球门,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我们宁夏是木球的发源地,上一次在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夺得一等奖还是在2003年,16年后再次把木球一等奖带回家,心情无比激动。”赛后,宁夏队主教练王昌伟说。

  木球比赛对抗性强、危险性大,是比技术、比体力、比勇气的一个项目,因比赛场地在绿茵场上,所以木球也有全国民族运动会的“足球”之称。此外,木球项目全部由男运动员参加且为团体赛,只设一个男子团体一等奖,被视为全国民族运动会分量“最重”的项目。“奖牌的分量再重,都不及河南人民的情谊重。”王昌伟动情地说,从2005年开始执教的他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郑州是非常棒的地方,从我们下火车到今天比赛结束,发生了太多暖心的故事。”

  即将离开征战多日的赛场,即将告别郑州,不少运动员都恋恋不舍,大家在颁奖仪式后相互合影留念、添加微信好友,更不忘为东道主的深情厚谊点赞。“河南,中!”北京队的教练马辉用河南话连连称赞。在郑州的最后一天,他会带队员们逛逛,感受一下中原文化。北京队队员洪宇则对河南美食赞赏有加:“河南烩面真的很好吃!”

  云南队是首次参加木球项目,队员李宣说,这几天在郑州生活非常愉快,给他印象最深的有两件事:一是酒店在中秋节给他们送来了特别定制的清真月饼,这种细心让他觉得很温暖;二是民族大联欢那天在茫茫人海中有人跟他打招呼,定睛一看是江苏队的队员,小组赛第一场就是跟江苏队打的,参加了比赛还收获了朋友,这让他感到缘分真是太奇妙了。他伸出大拇指说:“郑州是个很热情的城市,我给郑州点赞!”

  青海队和河南队的教练都表示,三等奖的成绩已实现既定目标,“队员们也都尽力了,我们虽败犹荣”。青海队队员龚明全说:“来郑州感觉到这里的经济发达、交通便利,接待也非常热情贴心,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玮皓)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