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城市内涝防范暨防汛工作汇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7 08:46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连日来三门峡市持续降雨,防汛形势严峻,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当前城市内涝防范、防汛抢险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防汛防灾有关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立足防患于未然,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力,确保防汛防灾工作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气象及防汛等有关工作汇报,对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了科学深入研判。预计未来4天全市将持续降雨,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较长、范围较大,防汛防洪压力会进一步加大,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增加。

  安伟对各有关部门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有力有效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值全国上下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刻,做好防汛防灾工作政治意义重大。三门峡市地形地貌复杂,山地丘陵面积大,此次持续降雨天气对防汛工作影响较大,极易出现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高度重视和认真研判持续降雨天气对三门峡市带来的影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牢牢把握防汛防灾工作主动权,确保万无一失。

  安伟强调,要迅速行动,按照应急预案,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每个岗位;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抓好监测预报、隐患排查、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等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扎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加强对矿山、尾矿库、地质灾害点、水库及涉水工程的隐患排查和巡查监测,强化道路交通、旅游景点、学校医院等防汛安全,抓好城市防洪排涝,做好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服务保障,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做好抢收抢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降雨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