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评论: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的中原呈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7 07:27 来源:河南日报

  这是一场各民族间团结、友谊、和谐的盛会,这是一场展示出彩中原、魅力郑州风采的盛会。昨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圣火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缓缓熄灭,赛事有期,而拼搏奋进的精神依然光芒闪耀,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激情永不退场。

  本次民族盛会的成功举办,为我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进步书写了新的华章,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入了新的动力,充分说明党的民族理论和方针政策是正确的,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道路是正确的。在过去的9天时间里,各民族兄弟姐妹相聚天地之中,团结拼搏、共同交流,充分展示了民族传统体育的独特魅力,生动诠释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在平安、和谐、欢乐的气氛中,各族人民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焕发出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就在于各民族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和精神依归。本次民族运动会来到了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畔,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向心力的集中体现、中原呈现。从开幕式上各族同胞满怀深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到民族大联欢时台上台下手拉手跳起欢快的锅庄舞,从陇海大院里共话民族一家亲、乐享幸福团结宴,到运动员们以赛会友、展现新时代民族风采……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互学互鉴互助,我们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赛场内,运动健儿竞相出彩、尽显豪情;赛场外,无数奋斗者的身影,为盛会的成功举办写下了坚实的注脚。我们不会忘记几万名参与民族运动会服务的志愿者,他们以文明、热情、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成为本届民族运动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我们不会忘记所有奋战在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聚精会神、恪尽职守、全力付出,出色地完成了民族运动会的各项保障工作。我们不会忘记理解、支持与配合民族运动会的广大市民群众,他们热情友好、亲切和善、礼貌待客,给来豫参加民族运动会的宾朋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河南上下万众一心,举全省之力为中国、为世界呈现了一届成功、圆满、精彩的民族团结盛会,必将进一步增强全省各族人民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弘扬民族运动会自信自强、团结拼搏、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的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稳固“三农”基本盘,持续打好“四张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让更加开放、更加自信、更加出彩的现代化新河南展现在世人面前。

  我回到了草原,你回到了雪山,他回到了椰岛……把美好的祝愿带给家乡父老,把团结的力量和亲情的温暖洒向四面八方。以盛会胜利闭幕为新起点,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各族人民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