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给亲人的叮咛”活动征集到微家书7499封
一封微家书传承好家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7 07:26 来源:河南日报

  “身教大于言传。我们一起教育好孩子,努力让他成为一个堂堂正正、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希望你我共同把廉洁作为一面镜子”“愿你在今后的人生中慎终如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清白做人”……这几天,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家书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

  这些家书,是在我省开展的“给亲人的叮咛”微家书活动中征集到的。为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自今年3月起,省妇联联合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开展了“树清廉家风”“五个一”家庭助廉活动,“给亲人的叮咛”微家书活动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积极响应,纷纷在纸上写下叮咛,在线上传递嘱托。截至9月16日,全省共征集到微家书7499封。

  “写家书也让我重温了父母的教诲。”在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工作的卢小勇将家书寄给了在外地读书的儿子卢铭杰。信中,他讲述了父母言传身教的故事,写下对儿子的殷殷期盼:“希望你能以爷爷奶奶为榜样,勤奋学习,严以律己,争取早日入党,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家勤与严的优良家风。”

  一封家书,一生记忆。这种笔墨生香、信笺传情的方式,是微信、短信所无法替代的。“以微家书的形式倡导好家规、传递好家风,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省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写家书,表达了对亲人廉洁从政的期盼和嘱托,流露出对长辈的感恩、对爱人的忠告、对子女的期许,在家庭中传递挚爱真情,传播廉洁理念,传承良好家风。(记者 王绿扬)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