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濮阳开幕 持续至9月26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7 07:25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6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濮阳开幕。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等出席开幕式,并一同按下艺术节启动球。

  中国杂技艺术节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常设性重大活动。本届杂技艺术节意在生动呈现我国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的价值追求,充分彰显新中国成立70年来杂技界在党的领导下开创杂技事业新局面、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坚定信心,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国杂技艺术创作实践的最新优秀成果。

  本届杂技艺术节将持续至9月26日,其间将举办全国优秀杂技剧目(节目)展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杂技成就展、中国杂技剧创新创作研讨会等多项活动。艺术节主会场设在濮阳市,来自全国顶尖杂技院团的9台新创精品杂技剧目和1台涵盖杂技、魔术、滑稽节目的晚会将集中呈现;分会场分别设在北京、上海、重庆、河北承德等地,将与主会场同期举办杂技剧目展演。(记者 王映 温小娟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晓静)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