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农民丰收节·国庆节”三节联动活动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4 08:23 来源:河南日报

  高跷表演、开封盘鼓、花轿民俗表演……9月13日,郑州绿博园广场上热闹非凡。当天上午,“2019年中国(郑州)中秋文化节·中国农民丰收节·国庆节盛典”三节联动系列传统文化活动在这里启动,即日起至10月底,全省各地的民间绝技绝活、非遗等传统文化将集中亮相。

  此次活动由中国民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省民协、郑州市文联、郑州绿博园承办,以“中秋家国同欢庆,出彩中原颂党恩——传统文化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为主线,通过传统节日仪式展示、传统手工艺和民间绝技绝活展览等,传承优秀节日文化,增强百姓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步入绿博园,糖画、皮影、烙画等中原文化特色产品令人目不暇接。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传统文化展览板块,有洛阳高水旺唐三彩、开封陈连义宋官窑创新产品展等;演艺展演板块,包括拜月祈福仪式、民间绝技绝活展演等;学术交流板块,邀请名家举办中秋文化大讲堂;生态文明板块,有菊花展、蝴蝶兰展、绿博园生态知识竞赛等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与郑州绿博园联合开展了春节、端午、中秋等不同系列的文化活动,使郑州绿博园成为群众亲近和体验民俗的传统文化展示基地。(记者 温小娟)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