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黄河滩区优质草业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4 08:21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11日,我省召开黄河滩区优质草业带建设工作推进会。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奶业是健康中原、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种好草才能养好牛、产好奶。要提高思想认识。我省黄河滩区气候条件、地势特点适宜发展苜蓿等优质牧草。加快黄河滩区优质草业带建设,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优化种植结构、推进河南奶业振兴、改善滩区生态环境。要坚持科学推进。坚持“四化”发展方向,突出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运作专业化、发展产业化;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政策引领、示范带动,产销对接、融合发展”,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草业生产基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探索适合各地实际的草业发展模式。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加强政企对接,搞好土地流转,落实支持政策,强化技术指导,加快工作进度,努力打造黄河滩区优质草业带。(记者 刘红涛 实习生 王佳鑫)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