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智能装备研发基地落户长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3 08:18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2日,河南省农科院现代农业智能装备研发基地在长垣揭牌成立。据悉,该基地将同青岛农业大学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开发机械化生产与农田建设相适应的智能农机装备,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量高效升级。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表示,近年来我省农业机械化水平持续稳定提升,2018年年底全省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已经达到82.6%,但依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与全面适应农机农艺融合发展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长垣建立现代农业智能农机装备研发基地,旨在弥补学科短板,拓展提升新兴学科发展空间,更好地服务地方现代农业发展。

  据介绍,省农科院联手青岛农业大学在长垣打造现代农业智能装备研发基地,主要目标是加快研发市场需求、农民需要、先进适用的各类大中型农机,开发适应小农生产的小型农机及适应特色作物生产、特色养殖需要的高效专用农机;加快现代种业、畜牧水产、设施农业和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农机装备和技术研发,将长垣打造成为先进适用农机装备与机械化技术人才培养与成果示范推广的基地。(记者 李虎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楠)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