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3 08:08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1日至12日,我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

  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参加单位包括:各市、县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事业单位,高等学校,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未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省直单位下属单位等。

  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重点。我省各市、县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事业单位表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刻领会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落实“五转”“五带头”要求,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解决党员干部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高等学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我省38所省管本科高校分别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先学一步、直面问题、突出导向、统筹推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贯穿始终,着力整改解决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推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应对矛盾风险的最前沿,基层党组织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我省各省辖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利用党员远程视频会议系统,设县、乡分会场,直接动员到乡、村,实现广泛动员。会议要求,要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聚焦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等开展主题教育。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群众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省委十四个巡回指导组分别参加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的动员会议,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记者 刘一宁)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