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工匠·2019年职工技能集中大赛
人工影响天气项目预赛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15:35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9月11日,鹤壁工匠·2019年职工技能集中大赛人工影响天气项目预赛在鹤壁农业气象试验站举行,31名人工影响天气火箭操作手现场竞技,最终15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分笔试和操作两部分进行,其中笔试部分主要考核人工影响天气相关理论知识,操作部分主要考核地面人影作业操作,内容包括调整火箭至作业状态、装火箭弹前准备、装填火箭弹、发射控制器连接、火箭弹电阻检测、火箭弹发射及作业后处理等15项流程,要求在3分钟内完成。

  参赛选手张明珠今年28岁,已有5年的工作经验,她说:“人工增雨需要很多程序和多方面的配合,我们的时间只有几分钟,如何快速、有效完成任务,唯有扎实的基本功、安全规范的操作,才能够保证有效增雨。”

  鹤壁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徐朝晖表示:“这既是一次人影事业成果的检验和展示,又是一次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的大练兵、大检阅,激发了广大人影作业人员学知识、练技能、比贡献的热情。”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