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到武陟调研信访稳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11:2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11日上午,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就信访稳定工作到武陟县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及隐患排查,创新机制方法,积极主动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焦作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市信访积案化解专项督查组参加调研。

  在武陟县信访局信访接待大厅,刘涛观看了网络接访视频,并与武陟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座谈,认真听取了该县信访工作汇报,对该县信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武陟县信访工作机制实、工作实,尤其是信访事项听证会及平安法治示范村创建等工作值得推广借鉴。

  刘涛强调,信访工作要抓早抓小,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处理,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及隐患排查,把问题解决在事发之初,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成立领导小组,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对复杂信访案件,各级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凝聚合力,会商会办,攻坚化解;对一时化解不了的,要明确具体人员,明确解决时限,让群众看到希望;对无理缠访闹访的,要坚决依法处置到位。同时,要抓好教育和心理疏导,引导信访群众正确反映诉求、依法逐级上访。各级领导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坚持领导带头接访、带头包案、带头化解问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随后,刘涛还到武陟县木城街道,就国庆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