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 我们同舟前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09:20 来源:郑州日报

89.jpg

  9月11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标准龙舟800米直道竞速和标准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比赛在郑东新区龙湖水域展开。因雨天关系气温骤降、冷风侵袭,会场保障部门送姜汤、雨衣、开放休息场地,让运动员们心里都是暖暖的。

  11日一早,郑东新区龙湖水域就下起了雨,伴随着狂风,雨势越来越大。只见场地上运动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穿起了雨衣,场地保障组紧急安排所有的保安和工作人员前往运动场地查看,加固棚房、帐篷,送姜汤,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天气,运动会比赛期间,郑州市气象台对所有单个场地都有精细的预报。早上我们就发放了1000多件雨衣,但由于雨下得太大,怕雨衣不够,又向厂家调拨了800件雨衣,让所有的代表队都来领取。”龙舟独竹漂竞赛委员会场地保障组副组长刘路说道。“因为今天天气凉,我们把所有的场地向运动员们开放,让他们在室内工作和休息。同时,紧急安排熬制姜汤,保证大家都能喝到热乎乎的姜汤,去除身上的寒气。”

  来自重庆的土家族姑娘郑江玲也点赞郑东新区的服务,赞扬河南郑州。“从第一天来河南到现在,我深深地感觉到了河南人民的热情。不管在酒店还是赛场,不管是酒店的接待人员还是志愿者,我最深刻的感觉就是,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赛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同民族一起划龙舟,发扬“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赛场下,各民族交往、交流和交融,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浓厚民族团结氛围。最终,经过一天的角逐,贵州队在当天比赛中取得了骄人战绩,获得混合组标准龙舟 8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女子组标准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共三个项目的一等奖;广东队获得男子组、女子组标准龙舟800米直道竞速的一等奖;重庆队获得混合组标准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一等奖。

  河南队同样表现不俗,获得了男子组标准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二等奖。

  风雨无阻,同舟共济,这就是龙舟项目的魅力所在。(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文 周甬 图)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