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09:20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9月10日,全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持续推动“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力以赴维护好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同占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树牢风险意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落实各项安全稳定任务尤其是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摆上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扎扎实实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抓住重点关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敢于斗争的担当、善于斗争的举措,切实解决信访稳定突出问题,扭住安全生产关键环节,注重工作推进方式方法,筑牢安全稳定的钢铁防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政治任务。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是重大政治责任,既是对我们“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不坚决最严肃的政治考验,又是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度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确保责任层层压实,任务级级分解,措施项项落实,对因履职尽责不到位出现问题的,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按照“四问四查”的要求,抓好抓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把握“国庆、中秋”两个重要节点,认清当前形势,保持高度警惕;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水平;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防线。要切实加强安全监管,盯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三个重点领域,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严格问责,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