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健身操比赛显传统舞蹈魅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09:19 来源:郑州日报

98.jpg

  9月11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第二场比赛即第一轮自选套路比赛,在郑州市体育馆举行。比赛现场散发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引得观众拍手称赞,在观众中,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200多名学生,更是首次在全国赛场上体验了民族健身操的魅力。

  下午3点,新疆代表团的参赛队伍首先上场,充满异域风情的音乐响起,典型的新疆舞的舞蹈动作,瞬间点燃了观众的情绪。郑州市盲聋哑学校高三年级的吴为,虽然眼睛看不见,却用耳朵感受不一样的舞蹈魅力,“感觉到舞蹈特别高亢,特别鼓舞人心,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同时也体会到了中华民族宝贵的体育精神。”

  重庆代表团的《追逐太阳的人》,以土家族传统体育项目肉连响为基调,用双手拍打身体的各个部位,使其血脉畅通,精神焕发,非常活泼、自由,展现了土家族儿女热爱盛会,勤劳勇敢,追逐太阳的精神风貌。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的自编自唱,时而优雅,时而奔放,在传统和创新中迸发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让我感受到了民族文化,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很多没见过的东西。”高二学生张来宝说以前没关注过健美操,更不知道还有民族健身操,通过这次观看,能看到全国各民族的民族文化,特别开心。

  来现场的盲人学生王怡丁,除了现场体验比赛,还有一个特别的感受:“志愿者的服务特别好,一直提醒我们要小心台阶,特别贴心。”

  “民族盛会,我们的孩子早就了解,对这次现场体验,我们的孩子们是期盼已久,这次孩子们终于梦想成真。在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的服装和舞蹈文化都不一样,现场非常震撼,学生们通过体验这次比赛,心情非常激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强大,非常感谢各级领导给孩子们提供这次机会。”负责带队的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团委书记夏林介绍,这次来观看演出的盲聋哑学生有200多人,演出效果特别好,孩子们非常喜欢。(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文 丁友明 图)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