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民族团结进步 感受厚重中原文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09:18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在郑州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就参加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辽宁代表团的参会情况和民族事业发展情况进行发布。

  内蒙古代表团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介绍,内蒙古代表团共派出334人参加本届运动会,其中包括团部人员共30人、领队教练员50人、竞赛项目运动员154人、表演项目运动员82人、驻停表演15人、民族代表团3人、马匹110匹、骆驼13峰。分别参加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秋千、射弩、押加、毽球8个竞赛项目和5个表演项目。

  “举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传承发展民族传统体育、弘扬民族体育文化的载体和平台。全国各族人民在比赛中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用民族传统体育大联欢的方式,歌颂各民族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李志友说。

  在发布会现场,李志友还频频“点赞”郑州。

  “无论是酒店的服务人员、大巴车司机,还是对口接待单位的工作人员,对我们都特别热情和细心,来到郑州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温暖又感动。”李志友说,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现场也非常震撼,不仅体现了中原文化的魅力,更展示了郑州的包容和开放。

  青海代表团

  “四年一届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体现,是集中展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的重要平台,是深入实施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繁荣兴盛各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青海省代表团秘书长圈启章表示,参加本届运动会,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海各族人民也十分关注。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青海省代表团总人数259人,其中运动员152人,有汉族、藏族、回族、土族、蒙古族、裕固族、朝鲜族、羌族、壮族、苗族等多个民族的运动员,共参加10个竞赛项目和3个表演项目。此次运动会也是青海省历届参赛人数和项目最多的一次。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郑州,处处都被郑州人民的热情包围。郑州不仅城市美,人民更美。”圈启章说,来到郑州,让他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他十分感谢郑州人民的热情接待。

  辽宁代表团

  “辽宁代表团总规模226人。其中,运动员166人,教练员29人,工作人员31人。”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赵瑞介绍,本届运动会,辽宁代表团将参加珍珠球、蹴球、毽球、秋千、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10个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三类表演项目。比上届增加1个高脚竞速竞赛项目。

  赵瑞说,在全国各族人民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举行。这一盛会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全民健身事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赵瑞表示,此次来郑州参加运动会,深深感受到郑州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不管是在用餐、车辆保障,还是服务接待方面,都让他们真正体会到了“家”的温暖。(记者 赵柳影)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