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千项目55公斤级单人触铃雨中开赛
湖南代表队选手获一等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09:17 来源:郑州日报

  9月11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秋千项目55公斤级单人触铃比赛如期举行。湖南代表队选手陈晓霞以预摆3次、触铃91次的优异成绩斩获55公斤级单人触铃一等奖;广东队张云、云南队杨红英、吉林队李惠玲获二等奖;贵州队朱乖巧和钟琴、辽宁队承光实、吉林队崔燕获三等奖。

  陈晓霞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参加比赛,自己心态比以往更加成熟,比赛中也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对比赛成绩非常满意。“比赛其实战胜的不是别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以后希望自己能够战胜自己,赢得秋千单人高度的比赛。”陈晓霞说。

  克服困难,重在参与。浙江队选手蓝丽景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比赛,看到对手都非常厉害,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作为一名畲族人,将克服一切困难,坚持练习,战胜心理,以后继续参赛。

  辽宁队选手承光实说:“下雨天,对比赛有点妨碍。但这次比赛圆了我10分钟触铃的梦想,我要感谢我的教练,以及所有关注比赛的人,谢谢大家的关注和观战,我会继续加油。”

  不光只有比赛,还让队员们收获了友谊。“来参加比赛,和其他民族交流,能让我们学习很多,包括意志力方面、身体技能方面等,让我结交了不少其他民族的朋友。” 广东队选手布帕坦木·沙吾提和达娜·阿合木拜告诉记者:“这次参加比赛的有土家族、苗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的队友,但我们之间相处都挺好,虽然方言有所差异,但还好有普通话,而且土家族、苗族的两位队友,他们水平比我们好,在技术上给了不少的帮助,鼓励我们要加油。”(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