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鞋竞速2x100米接力决赛精彩落幕
湖南贵州分获男女一等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09:17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1日下午,在霏霏细雨中,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板鞋竞速男女2×100米接力决赛,在河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队技高一筹,最终以31秒70的优异成绩荣获男子板鞋竞速2×100米接力一等奖,广西队、重庆队和辽宁队获得二等奖,东道主河南队最后时刻因配合失误功亏一篑,与湖北队、山西队和宁夏队一起获得三等奖。

  在女子板鞋竞速2×100米接力决赛中,8支队伍争夺得同样激烈,最终贵州队一骑绝尘获得一等奖,重庆队、海南队和云南队获得二等奖,广西队、广东队、宁夏队和江西队获得三等奖。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板鞋竞速项目共设立男子、女子60米,男子、女子100米,男子、女子2×100米接力,4×100米混合接力7个小项,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8支代表队参赛,每支代表队最多同时报名6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湖南队、贵州队、云南队、宁夏队、重庆队等队是该项目的传统强队。

  板鞋本是广西地区普遍使用的一种生活用具,用两块木板制成。板鞋竞速由多名运动员一起将左右脚分别穿套在同一侧的板鞋上,在田径场上进行比赛,以在同等距离内所用时间快慢决定名次。2007年,三人板鞋运动正式成为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比赛项目。

  据了解,根据大赛组委会的赛程安排,由于本届民族运动会12日将在炎黄广场举办盛大的民族大联欢活动停赛一天,届时全部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将出席本次活动,板鞋竞速的其他组别比赛将于13日重新开战。(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