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武术比赛昨日完美收官
武术文化交流增进各民族同胞情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09:15 来源:郑州日报

234.jpg

  9月11日下午,伴随着民族武术项目女子对练比赛颁奖典礼的结束,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武术项目比赛完美收官。东道主河南代表队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两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比赛结束后,裁判长、运动员们纷纷点赞赛事方方面面的细致安排,各民族运动员在武术交流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民族团结氛围浓厚。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比赛,我觉得收获非常大。不仅在比赛中锻炼提升了自己,也感受到了中原大地的独特魅力。”刚刚参加完男子对练比赛的16岁浙江代表队运动员王杰告诉记者。

  “我到郑州吃的第一顿饭就是烩面,真是特别好吃。现在比赛结束了,我还要再尝尝正宗的河南烩面!”王杰笑着说。

  为山东代表队拿下女子传统三类拳一等奖的24岁运动员周美娜曾经来过郑州。“这次来到郑州,感觉郑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管是道路环境还是场馆的设施设备都很有大都市的风范。本次大会的服务也特别细致周到,今天下雨了,我们一下车志愿者就帮我们撑伞,他们真的很贴心,很让我感动!”周美娜说。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武术比赛裁判长苏长来向记者表示,本次民族武术比赛非常圆满,非常成功,各民族之间团结、和谐的氛围贯穿始终。各个代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与裁判员之间经常进行交流,不同民族的武术虽然风格稍有区别,但各有各的精彩,短短几天的时间,运动员们都有不小的收获,通过民族武术文化的交流增进了各民族同胞之间的情谊,这对以后民族武术比赛项目更好地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郑报全媒体记者 翟宝宽)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