毽球三人赛 结束小组赛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09:15 来源:郑州日报

  全国民族运动会毽球比赛,11日结束了三人赛第一阶段的比赛,男、女前八名也全部产生。在最为关键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河南女队经过苦战战胜内蒙古队,取得小组第二名,和已经提前出线的河南男队一起携手晋级八强。

  小组赛阶段,河南男队可谓是一路顺利,首个比赛日就取得两连胜早早获得出线权,随后在第三场比赛战胜了江苏队,从而以全胜战绩位居小组第一,而河南女队在第一场比赛1∶2负于强敌山东队,随后接连战胜河北队和西藏队。

  在河南队和内蒙古队交锋之前,两队都是3战2胜1负,本场比赛谁获胜谁就将拿到剩余的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因而实力相当的两队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战况非常激烈,比分也是交替上升。首局打到20∶19时,河南队员吴薛雅倒钩进攻,对方防起来后,在组织进攻时却出现失误,毽球落在自家半场,河南队21∶19拿下首局,占得先机。第一局的取胜为河南队奠定了心理优势,第二局比赛虽然进行得依然艰苦,但在主场观众不遗余力的加油助威声中,她们几个关键球处理得非常漂亮,从而顺利再下一城,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虽然开局不利,但最终以一波三连胜取得出线权,河南队教练张永斌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比赛很艰苦,队员打得很顽强,在这种情况下取得出线权,队员们的信心和士气都会大大提升。男、女队双双出线,已经实现了我们的基本目标,下一步就是在淘汰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

  毽球男、女三人赛的淘汰赛将于14日下午开始,河南男、女队将分别和湖南队、广东队交手。

  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进行的毽球赛,随着比赛的深入,精彩激烈的场面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程度也越来越高,场内气氛也日渐火爆。11日上午进行的男子三人赛C组小组头名之争,广西队和湖南队鏖战三局,最终广西队险胜,跌宕起伏的比赛场面也让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不断为双方队员喝彩加油。随着淘汰赛的开始,观众们也更将大饱眼福。(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