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螺团体赛昨日结束 云南队获得男女一等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09:13 来源:郑州日报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陀螺项目的团体赛,经过3天的比赛,11日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结束,实力强大的云南队表现抢眼,将男、女两个团体一等奖收入囊中,河南女队也有不错的发挥,获得了三等奖。

  11日的郑州持续下雨,气温骤降,“风雨无阻”是陀螺这个户外项目的一个特点,所以尽管风雨交加,场地湿滑,但比赛仍如期进行。赛区工作人员也非常暖心地为运动员和裁判员准备了姜汤,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陀螺是云南的传统强项,在这个少数民族分布最多的省份,各民族都喜欢并且擅长打陀螺,以往的国内大赛中,他们经常获得大奖。优异的成绩和雄厚的人才基础,也让云南成为人才输出大户。在本届运动会上,除了本队之外,云南运动员加入到西藏等队,代表他们参赛。这样一方面能带动其他地区陀螺运动的发展,另一方面,在训练、比赛中,各民族运动员相互帮助,相互促进,正是运动会“民族大团结”宗旨的具体体现。

  在陀螺团体赛中,云南的男、女队都是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因为天气下雨,场地变得湿滑,这给攻守双方都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而越是困难条件下,云南队员的技术和经验越发显现出优势。在率先结束的男子组比赛中,重庆队在关键时刻接连出现失误,形成“死陀”,被云南队抓住机会,连续打出高分,最终以54∶46取胜。

  获胜之后的云南队男队员也纷纷来到隔壁场地,为正在比赛的女队队友们加油,而在队友的鼓励下,比赛中一度出现波动的云南女队,很快稳定下来,发挥出正常水平,最后以57∶5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男子团体比赛中,重庆队、广西队、上海队获得二等奖,湖北队、河北队、海南队、西藏队获得三等奖;在女子团体比赛中,广西队、贵州队、上海队获得二等奖,湖北队、重庆队、西藏队、河南队获得三等奖。(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