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球:不爱广场舞 独爱珍珠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08:53 来源:河南日报

99_副本.jpg

  9月10日进行的河南队与西藏队珍珠球比赛现场。(本报记者 邓放 摄)

  由于攻防转换快、对抗性强,一直以来,珍珠球项目都是年轻人的天下。但在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珍珠球赛场上,拥有不少大姐级、阿姨级选手的山东女子珍珠球队却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在这块青春洋溢的赛场上,这支由老中青三代组成的队伍也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我们这支队伍老的老、小的小,队员年龄从17岁到58岁,跨度极大。这次来郑州,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争取在和强队的交手中,提高自身水平。”山东女子珍珠球队主教练程峰介绍,这支队伍的队员全部来自山东省淄博市,2018年她们曾代表淄博市参加了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得第一名。

  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本届比赛,山东女子珍珠球队两战皆负小组出局。对于这样的结果,队里的老大姐——58岁的回族队员刘祥华多少有点遗憾。“年轻的时候我是一名篮球队员,最好的成绩是打到省级比赛。这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大赛。”与众多喜欢参与广场舞锻炼的同龄老姐妹们不同,刘祥华喜欢参加竞技性强的体育运动,用她的话来说,与年轻人在一起,自己也感到青春了许多。

  在山东队,刘祥华并不是队里唯一的阿姨级选手,14名正赛选手中,有5个人年龄都超过了40岁,这5名“超龄”选手被队里的小姑娘们亲切地喊阿姨。17岁的年书璇表示,跟这些阿姨在一起,她并没有感觉有什么代沟,“训练比赛时,刘阿姨她们是队友,生活中,她们又是长辈,经常告诫我们要训练学习两不误”。

  谈到这次比赛经历,刘祥华说,她发现自己已经越来越喜爱珍珠球这项运动,能和这些年轻人同场竞技,感觉自己的身体还是挺棒的。如果有机会,她想参加下一届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本报记者 李悦 本报通讯员 贾莹莹)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