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代表团:打造祖国北疆亮丽民族风景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08:47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1日下午,在郑州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内蒙古代表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内蒙古代表团副团长、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说:“组织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使内蒙古进一步提升了做好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水平,振奋起共建祖国北疆美好家园、共筑伟大中国梦的民族自豪感。”

  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内蒙古呈现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态美丽、各民族群众生活美满幸福的草原画卷。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各族人民坚持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打造了那达慕、“男儿三艺”、搏克、赛马、哈日靶、波依阔等品牌赛事活动,涌现出跤王、马王、神箭手等一大批民族体育人才,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发展。

  李志友介绍,多年来民族传统体育已成为内蒙古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广大农牧民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53年以来,内蒙古共参加11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分别于1982年、2015年承办了第二届、第十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全国唯一承办过两次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地方,目前是获得全国民族运动会竞赛、表演一等奖最多的省份。

  据悉,此次内蒙古代表团共派出334人,参加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秋千、射弩、押加、毽球等8个竞赛项目和5个表演项目。(记者 李林)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