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起河南推行6项交管新措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07:20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9月11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交管局部署,从9月20日起,我省将推行6项交管改革新措施,其中包括3项便捷快办服务、3项网上交管服务。届时,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可“一站”办结,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驾驶人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可网上申请、网上认证、网上学习;全面推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网上导航提示,提供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等提示服务。

  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机动车销售企业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群众购车后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登记。将查验、审核工作前置化,实行销售前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群众购车后直接选号办牌,当场领取行驶证、登记证书、临时号牌,正式号牌邮寄到家。

  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承租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对承租驾驶人未及时处理的,经租赁企业申请,公安交管部门可以将交通违法记录转移到承租驾驶人名下,并通过在租赁合同中确认的联系方式,及时告知承租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

  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便捷可办。简化申领手续,延长使用期限,推进临时入境牌证业务向边境口岸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地延伸,便利临时入境人员车辆出行。将港澳台居民换领内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由50周岁延长至60周岁,便利港澳台驾驶人在内地(大陆)从事客货运输。

  全面推行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网上学习,实行驾驶人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网上申请、网上认证、网上学习。网络学习结束后,可以直接在网上提交审验申请,不需要专门到交管部门业务窗口办理。

  全面推进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非营运小客车异地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

  全面推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网上导航提示,提供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占路施工、交通管制、交管业务网点等信息导航提示服务,及时向用户推送交通事故多发点段、交通事故等安全提示信息。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推行交管服务一证办、一窗办、异地办、就近办、网上办,解决群众异地往返奔波、窗口长时间排队等烦心事,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更快捷更方便更实在的服务。(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