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契机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2 07:12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0日,全省2335名纪检监察干部在36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省纪委监委就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实现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纪委监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当前和今后时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从贯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的重大实践、联系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高度,深入学习领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省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省纪委监委要求,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把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抓。紧盯“关键少数”,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发力纠治“四风”,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到以问责压实责任、以减负激励担当。

  省纪委监委强调,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高压震慑持续释放执纪执法必严的强烈信号,防止“疲劳综合症”。严查顶风违纪问题,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尤其是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对“四风”隐形变异要时刻防范、露头就打,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执纪办案,强化通报曝光,不断净化节日风气。

  省纪委监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工作结合,深化以案促改,确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常态见长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结合起来,与坚持标本兼治、“三不”一体推进有机结合起来,扎紧制度笼子,严肃制度执行,再创作风建设新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记者 卢松)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