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洛阳站即将逐浪洛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1 15:33 来源:河南省体育局

  9月14日至15日,“龙行中原”河南省第二届全民龙舟大赛(洛阳站)暨洛阳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将在洛阳桥以东、新街桥以西的洛河水面激情开赛。

  本次大赛是河南省体育局贯彻落实河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弘扬传统体育文化、促进传统体育与全民健身活动有机结合,专门打造的省级特色品牌赛事,目前已举办至第二届。2019年比赛陆续在周口、南阳、濮阳、洛阳、长垣等五地举行。其中,洛阳站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洛阳市体育局、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市水利局和河南省龙狮龙舟协会承办。

  龙舟赛是中国传统民俗体育项目,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为了丰富洛阳旅游文化内涵,打造水线旅游+体育+文化的新亮点,让有着悠久历史和广泛群众基础的赛龙舟活动,在传统的文化节日散发出新的光彩,“龙行中原”河南省第二届全民龙舟大赛(洛阳站)暨洛阳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应运而生。

  本次洛阳站龙舟赛共设省辖市公开组、洛阳市大众组两个组别,进行男子22人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和男女混合22人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的比赛,设置大小12个奖项,最高奖金5000元。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