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球:“三朝元老”双喜临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1 10:30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木球项目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当日无河南队的比赛,宁夏和湖南两支传统强队的交手成为重头戏。经过常规时间和加时赛的激烈比拼,湖南队最终以1∶0击败宁夏队,对于湖南队队员黄波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9月6日,他的女儿刚出生。

  湖南队和宁夏队是木球传统强队,也是赛场上的老对手,在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两队再次相遇。9月10日下午,两队的第一场小组赛在郑州市体育场举行。赛场上,双方展开了激烈对抗,互相之间多次威胁到对手的球门。由于常规时间内难解难分,比赛进入加时赛,最终,湖南队破门,以1∶0击败了宁夏队。赛后,湖南队的土家族小伙儿黄波笑开了花。

  黄波是一名公务员,他在大学时期就开始进行木球训练,此次是他连续第三届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上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黄波和队友一起为湖南队夺得了木球比赛的一等奖,他们战胜的正是宁夏队。

  “全国民族运动会就像一个大聚会,大家又相聚了,非常开心。”黄波说。

  对于黄波来说,本届比赛注定会让他难忘。9月5日,他们抵达郑州开始备战,6日他收到了女儿出生的消息,虽然不能陪在妻女身边有些遗憾,但对于这位全国民族运动会湖南木球队的“三朝元老”来说,这也是一种动力,他将全力以赴参赛,以最好的成绩作礼物,送给刚刚出生的女儿。(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玮皓)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