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螺团体赛 豫沪PK伯仲难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1 10:28 来源:河南日报

100.jpg

  9月9日,陀螺比赛女子团体赛,河南队对战湖南队,图为河南队队员在进攻。(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东华 摄)

  9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陀螺项目小组赛进入第二天的比赛。女子团体赛中,河南队对战上海队的比赛尤为引人注目。赛前,双方队员发挥出色,均取得三连胜,并列小组第一,本场比赛也被双方视为小组头名之争。

  比赛开始,河南队进攻起效,连续得分,上海队则接连失误,第一局比赛结束,河南队以23∶10领先。易边再战,上海队调整状态,打出的陀螺速度快、转速高,连续打出高分,赢得全场欢呼,攻守转换时上海队以37∶23反超比分,压力来到了河南队一边,姑娘们开始有些紧张了。

  关键时刻出现在比赛的最后一轮进攻,河南队年龄最小的刀海琴首先出场。她抛出的陀螺准确撞开对手,在比拼旋转时长的时候,她的陀螺先出现了摇晃,看着远处的陀螺,刀海琴单膝跪地,两只手像捧着珍贵的宝物,“起来!起来!”希望自己的陀螺能坚持住,但最终未能如愿,仅收获1分。随后出场的鲁明琼也得1分,分差缩小至3分。队长鲁春会压轴出场,在本场比赛中,她屡屡贡献关键得分。鲁春会没有丝毫犹豫地打出陀螺,对手的陀螺被撞飞向边线,观众席爆发出喝彩声。就在这时,对手的陀螺在距离边线十几厘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倔强”地旋转着,两个陀螺长时间旋转,近一分钟的时间里,全场鸦雀无声,队员和观众都在为自己支持的队伍祈祷。

  “3分!双方打平,进入加时。”裁判喊出结果,观众热烈鼓掌。

  进入加时赛,双方精神高度紧张,均出现了多次失误。双方再次打平。

  在常规比赛时间双方打成平手,加时赛仍胜负未分,不少裁判员也表示“这种情况不多见”。但按照比赛规则,上海队打出4分陀的数量多于河南队,因此获得最终的胜利。(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梦飞)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