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球:八年兄弟 防守如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1 10:28 来源:河南日报

  35∶26!9月10日,当河南男子珍珠球队顺利战胜吉林队,取得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珍珠球项目三连胜时,文博、铁林海这对好搭档兴奋地用力击掌相庆。作为全队的最后一道防线,持拍手文博和铁林海,以出色的防守能力,成为球队取得三连胜的功臣。

  “虽然我是汉族,林海是回族,但我们从小一块儿长大,从练篮球到练珍珠球,8年的朝夕相处,让我们亲如兄弟。”文博介绍说,当初改练珍珠球时,队里让他和铁林海担当持拍手,除了他们个子高、动作灵活的优势外,更看重的还是他们的默契度。“有时候,我们互相打个手势,就知道接下来要采用什么样的防守战术。”

  文博和铁林海都表示,虽然他们民族不同,但在平常的相处中却从来没有感觉到什么隔阂,通过开诚布公地交流,在生活和比赛中产生的矛盾很快就能化解。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开幕式上,文博和铁林海都作为旗手参与其中。在各代表团列队入场时,手持河南代表团团旗的文博,以其矫健的步伐走出了中原人民的精气神。而手执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的铁林海,也在宣誓台,见证了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的每一句誓言。

  共同参加盛会的经历,让文博和铁林海的兄弟情更加深厚。他们也相约要一起走上体育教师的岗位,去推广像珍珠球这样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让更多的人了解各民族的体育文化,并热爱体育、参与体育运动。(本报记者 李悦 李鹏)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