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赛火爆开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1 09:58 来源:大河报

  9月9日,2019年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在河南云台山景区拉开序幕,来自全国25个省和俄罗斯、巴基斯坦、肯尼亚、法国、英国等13个国家的20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登山爱好者齐聚云台山,决战云台之巅。

  上午9点,中共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主持开幕式,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介绍本次登山挑战赛情况,焦作市副市长牛炎平、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任袁军为大赛致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宣布2019年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暨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

  近年来云台山景区打造文旅融合后的“旅游+文化+体育”新品牌,成功举办了“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云台山太极拳交流大赛”“云台山走扁带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云台山山地自行车赛”“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云台山站”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赛事活动,将九九登高文化、太极拳文化等云台山文化内涵与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多元化发展,为优质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目前云台山是河南省唯一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记者 魏国剑 通讯员 吴沛萌)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